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近邻娘家|泉州建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妇联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09 | 字号: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妇联组织“强基增效工程”,纵深推进全区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提质增效,今年来鲤城区妇联积极开展“近邻娘家”创建活动,着力推进“三新”领域成立妇联组织,逐步构建立体化、多层面、广覆盖的妇联组织体系,打造妇女群众身边的娘家。

  3月7日下午,泉州建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常泰街道宣传委员黄欣怡及公司30名妇女代表出席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泉州建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妇联第一届执委9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1名。公司行政人事经理张丽媚当选第一届妇联主席。

  泉州建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现有女性员工49人,占公司总职工数的35%。2022年公司旗下的三家4S店已分别成立快乐捷路妇女微家、平安建发妇女微家和百年林肯妇女微家。妇女微家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开展非遗珠绣进企业,通过体验非遗文化,提高女性职工文化素养和精神涵养;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女职工敢为人先、敢于超越,真正做到学有所长、业有所专。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妇女工作,今年整合三家4S店的妇女微家成立泉州建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妇联。未来,公司妇联将重点围绕宣传教育、巾帼建功、家风家教、巾帼志愿、关爱维权等五大方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倾听妇女意见、丰富妇女生活、提升妇女素养、保障妇女权益,进一步将公司妇女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实现联系服务妇女零距离。

  新当选的张丽媚主席表示,一要带头加强学习,提高妇联执委队伍素质,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成为引领妇女发展的“领头雁”;二要带头求真务实,当好桥梁纽带,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女性员工,成为联系妇女群众的“好助手”;三要带头创新思路,积极贯彻“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努力建设妇女群众信赖放心的“好娘家”。

  会上,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黄欣怡向新成立的泉州建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妇联及妇联班子表示祝贺,对其妇女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妇女工作优势,带领女性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二是希望立足岗位建新功。要把个人奋斗与企业目标结合起来,把理想抱负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岗位,主动学习、实干担当。注重人才培养和技能培训,激发女性员工参与公司发展建设的积极性,提高女性员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本领。

  三是希望发挥作用展风采。要充分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注重挖掘女性先进模范人物、技能人才、巾帼志愿者,引导她们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重视对妇联执委的关爱服务,将优秀妇联执委纳入评先评优范围。

  来源:常泰街道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