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近邻娘家|鲤城区“三新”领域妇联组织喜事连连~
发布时间:2022-12-13 | 字号: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妇联组织“强基增效工程”,纵深推进全区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提质增效,今年来常泰街道妇联积极开展“近邻娘家”创建活动,着力推进“三新”领域成立妇联组织,逐步构建立体化、多层面、广覆盖的妇联组织体系,打造妇女群众身边的娘家。

  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妇联



  12月9日,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公司党支部书记马维谦、常泰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黄欣怡、街道妇联主席陈晓静出席会议。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9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1名,公司人力行政部经理宋萌萌当选为主席。

  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宋萌萌表示,今后将从加强政治引领、提高学习能力;密切联系职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开展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等3个方面加强公司妇联建设,让妇联成为妇女员工信赖“娘家”。

  常泰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黄欣怡向新成立的泉州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妇联及妇联班子表示祝贺,对其妇女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希望公司妇联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妇女思想引领工作。充分发挥新领域妇联组织阵地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公司女职工在推动公司发展中有作为、建新功。

  希望公司妇联发挥企业产业优势,加强人才培养,夯实妇联组织的奠基石。开展各类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女性综合素质,做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做岗位建功引领者,为推动鲤城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希望强化服务功能,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娘家人”作用。延伸工作触角,聆听妇女心声,解决妇女难题,让她们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

  泉州市路易斯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妇联



  12月12日,泉州市路易斯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浮桥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寒寒、公司行政经理王成华出席会议,路易斯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各部门30名妇女代表出席会议。大会选举产生路易斯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0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公司生产组组长叶冬梅当选为主席。

  新当选的叶冬梅主席表示,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充分调动女职工积极性和创造力,带领企业女职工发扬巾帼精神,展现妇女才智。

  浮桥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寒寒向新成立的泉州市路易斯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妇联及妇联班子表示祝贺,并提出寄语:

  努力塑造妇联样板。结合企业发展,不断将妇联事业和妇女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号召企业女职工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用心凝聚服务女性。要始终把引领联系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关注困难妇女,把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责任扛在肩、做到位,增强企业女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把握机遇担当作为。立足企业实际,加强新时代妇联组织建设,推动公司妇联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切实引领女职工撑起企业发展“半边天”。

  来源:常泰街道妇联、浮桥街道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