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近邻娘家|泉州微公益协会妇联成立!
发布时间:2022-12-09 | 字号: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妇联组织“强基增效工程”,纵深推进全区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提质增效,今年来鲤城区妇联积极开展“近邻娘家”创建活动,着力推进“三新”领域成立妇联组织,逐步构建立体化、多层面、广覆盖的妇联组织体系,打造妇女群众身边的娘家。

  12月8日上午,泉州微公益协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鲤中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妇联主席许华夏,泉州微公益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肖发兴出席会议。泉州微公益协会30名妇女代表参加。会上选举产生了泉州微公益协会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1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1名。泉州微公益协会秘书长,泉州巾帼人力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笑洁当选第一届妇联主席。

  泉州微公益协会于2015年在泉州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是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非盈利性公益团队。协会践行“与仁者为伍,与善者同行,齐聚微力量,让微公益与你我同行”的创会宗旨,凝聚巾帼志愿力量,从点滴做起,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在努力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中发挥“半边天”作用。现有女性志愿者1320人,占总志愿者的73.5%。

  新当选的谢笑洁主席表示,一方面要加强业务学习,尽快进入角色,牢牢抓住群众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履行好妇女工作职责,创建一支业务水平高、工作作风实的妇联队伍,团结带领协会妇女建功立业,切实保障好、服务好妇女的权利,努力开创协会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新局面;另一方面将发挥资源优势,继续带领泉州巾帼人力资源公司创新“社会组织+公司”的模式,为女性提供“公益辅导培训+女性灵活就业+孵化创业”三位一体服务,打造女性创业联盟之女性/大学生灵活用工新就业撮合平台。

  会上,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妇联主席许华夏向新成立的泉州微公益协会妇联及妇联班子表示祝贺,并对其妇女工作提出希望:

  一要主动把妇女工作纳入整体工作规划,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找准协会工作与妇女工作的结合点,引导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明白人”;

  二要继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深化“巾帼灵活创业基地”品牌,广泛开展岗位练兵,不断提高妇女姐妹的整体素质和市场竞争力,鼓励妇女在新发展阶段建新功,做勇担当、奋争先的“赶路人”;

  三要借助行业自身资源,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姐妹们搭建交流平台,关心关爱妇女员工,帮助她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难题,让泉州微公益协会妇联成为妇女姐妹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

来源:鲤中街道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