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近邻娘家|鲤城区“三新”领域妇联组织再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2022-11-28 | 字号: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妇联组织“强基增效工程”,纵深推进全区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提质增效,今年来鲤城区妇联积极开展“近邻娘家”创建活动,着力推进“三新”领域成立妇联组织,逐步构建立体化、多层面、广覆盖的妇联组织体系,打造妇女群众身边的娘家。

  泉州美亚健康体检中心妇联


  11月25日,泉州美亚健康体检中心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元街道党工委书记苏冰阳、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林雅芬、街道妇联主席黄艺潢以及泉州美亚健康体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陈效梅出席会议,体检中心各个部门30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会上选举产生泉州美亚健康体检中心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5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泉州美亚健康体检中心护士长马玉当选为主席。

  新当选的马玉主席表示,将坚持党建带妇建,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展现巾帼风采。她也将积极履行职责、恪尽职守,努力带领全体妇女员工发挥“半边天”作用,开创妇女工作的新局面。

  开元街道党工委书记苏冰阳对泉州美亚健康体检中心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心妇联结合女性员工发展需求开展工作,使广大女性员工在促进体检中心发展的同时提升自己,实现妇女发展与企业发展同步;二是希望女性员工把个人奋斗与企业目标结合起来,把理想抱负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岗位,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努力为体检中心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希望中心妇联主动倾听女性员工呼声和诉求,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推动解决她们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她们感受到妇联的温暖。

  泉州市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妇联


  11月25日,泉州市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海滨街道党工委一级主任科员王云舟、街道妇联主席薛月娥出席会议。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泉州市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7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泉州市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吴雅敏当选为主席。

  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吴雅敏表示,今后将从加强政治引领、提高学习能力、增强服务意识等3个方面加强公司妇联建设,让妇联成为妇女员工信赖的“好娘家”。

  海滨街道党工委一级主任科员王云舟对公司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共勉: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妇女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自我完善升华中绽放最美光彩;二是积极发挥作用,团结广大妇女职工在服务大局中比贡献、比作为、创新业、勇担当,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最美身姿;三是践行服务宗旨,倾听广大妇女职工心声、关心女性健康、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在联系服务中彰显最美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