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爱家爱子科教沙龙】科学育儿,为爱赋能,这2场公益沙龙来支招~
发布时间:2022-07-19 | 字号: 浏览量:
   日前,2场鲤城区“爱家爱子”科教沙龙先后开展,助力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01“学龄前儿童妈妈的心灵课”

  鲤城区妇联在临江街道红莲木雕妇女微家举办“学龄前儿童妈妈的心灵课”科教沙龙,特邀请泉州市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曾绿文老师向妈妈们传授科学的育儿知识。

  曾老师围绕育儿知识、情绪状态、情感关系、支持系统、教育哲学等六个方面,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同为母亲的经验,用轻松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向大家解答在家庭教育中碰到的疑难困惑,引导妈妈们学会用稳定的情绪、和谐的家庭关系和不断完善的教育理念,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享了各自的育儿经历和经验。

  02“做懂孩子的智慧家长”

  开元街道妇联联合泉山社区家长学校开展爱家爱子科教沙龙,邀请泉州六中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区进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许珍霞以《做懂孩子的智慧家长》为主题,指导家长们构建更亲密和谐的亲子关系。

  许老师与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进行了一个小游戏,让家长换位感受孩子的心理活动,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针对家长们提出的疑惑,许老师与他们一一探讨,并给出具体的建议。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将多关注和理解孩子的感受和需要,积极做出回应,协助孩子健康成长。

  爱家爱子科教沙龙是鲤城区幸福家庭系列沙龙之一,旨在将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婚姻理念和心理健康等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2015年创办至今已举办164场,得到广大家长一致好评。更多爱家爱子科教沙龙活动信息将通过“泉州鲤城区妇联”微信公众号发布,敬请各位家长关注和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