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鲤城区妇联召开上半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7-13 | 字号: 浏览量:
   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月13日上午,鲤城区妇联召开上半年工作务虚会,对2022年以来各项工作计划、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并研究下半年工作思路举措。区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和各街道妇联主席参加会议。区妇联主席李艳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街道妇联主席依次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并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妇联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区妇联主席李艳珠对各街道妇联工作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 2022年上半年各街道妇联围绕“战疫情·促发展”做了大量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各街道妇联要大力弘扬奋起直追的实干精神,认真履行服务、引领、联系妇女的职能,立足主责主业,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和妇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推动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第一,要在政治引领上把方向。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贯穿于妇联开展的各种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巾帼红十百千万大宣讲”“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第二,要在科学谋划上下功夫。结合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各街道妇联工作实际,认真实施妇联组织“强基增效工程”,推进“三百五有五亮”和“近邻娘家”创建工作,按时有序完成市、区两级为民办实事项目。

  第三,要在狠抓落实上做文章。各街道要采取有力举措,认真落实好家长学校、家教公益大讲堂、E享家长课堂、“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女性安康保险”推广、巾帼志愿服务等工作。

  第四,要在典型选树上求突破。积极主动做好典型选树,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评选五好家庭工作,结合街道实际打造具有先进性、示范性、典型性的妇联工作品牌和特色项目,让广大妇女和家庭学有榜样、行有标杆。

  第五,要在宣传推介上扩影响。要加大对妇联工作和先进典型的宣传推介力度,及时报送活动信息,不断扩大妇女和妇联工作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