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妇联改革破难行动 | 鸿星尔克集团妇联成立!
发布时间:2021-12-16 | 字号: 浏览量:
 为了适应新时代要求、延伸妇联工作触角、拓宽组织覆盖,今年来鲤城区妇联着力推进“三新”领域成立妇联组织,推动妇联改革“破难”。

  12月16日上午,鸿星尔克集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区妇联副主席曹剑琳、鸿星尔克集团党委副书记陈文裕、金龙街道组织委员薛静琳、金龙街道妇工委主任陈丽芳及公司35名妇女代表出席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鸿星尔克集团妇联第一届执委9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许晓男当选第一届妇联主席。

  鸿星尔克集团现有女性员工2000多名,占公司总职工35%以上。公司重视女性员工身心健康发展,为女性员工举办周末学校、定期联系医院为女性员工体检。关心员工子女,设立四点钟课堂以及为员工子女提供每周半天的才艺培训,一系列的措施让她们感受到集团的关怀。

  新当选的许晓男主席表示,将把集团女性员工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她们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她们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从女性员工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出发,帮助解决她们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保障女性员工在企业的权利。

  会上,区妇联副主席曹剑琳向新成立的鸿星尔克集团妇联及妇联班子表示祝贺,对其妇女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希望集团妇联结合公司女性员工的发展需求开展工作,从企业实际出发,深入各个岗位,深入女性员工生产生活,创新举措,促进她们实现自身价值,全面提升集团妇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希望集团妇联把握工作重点,紧跟时代步伐,发扬实干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主动倾听女性员工呼声和诉求,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升女性综合素质,关心女性健康,推动解决她们工作生活中的问题,真正成为姐妹们的温暖之家和坚强阵地。希望广大女性员工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把个人奋斗与企业目标结合起来,把理想抱负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为企业的创新、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鲤城全面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鸿星尔克集团党委副书记陈文裕表示本次大会是集团全体女性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集团妇女工作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对妇联工作做以下期许:

  一要服务中心大局,助力巾帼建功。围绕集团中心工作,以服务大局为出发点,以维护女性员工合法权益为落脚点,以提高女性员工综合素质为内容,积极组织广大女性员工开展三八红旗手、巾帼标兵、最美家庭等优秀典型的推荐和评选活动,为广大妇女树立比学赶超的榜样,带动和引导女性员工爱岗敬业、争先晋位。二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整体素质。要把提高女性员工的整体素质作为妇女工作的重点,在女性员工中大力实施“素质工程”,结合主题教育和活动,通过举办专题讲座、观摩会、座谈会等,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全员学习、自主学习”的理念,使女性员工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素养,切实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创新工作载体,彰显巾帼风采。通过开展女性员工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等活动,增进团结,鼓足干劲,切实发挥好妇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选树宣传好优秀女性员工典型,发挥榜样的激励、示范和导向作用,展示好集团企业文化形象,使妇联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新时代、新女性、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