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岗位建功谱华章】疾控巾帼担重任,披荆斩“疾”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1-03-18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我区各级巾帼文明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争创“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为目标,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巾帼集体。

“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岗位建功谱华章”专栏,展播一批优秀巾帼文明岗事迹,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团结拼搏、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爱岗敬业,奋勇争先,奋斗新征程,岗位建新功。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巾帼文明岗

鲤城区疾控中心检验股

有这么一群人,她们不畏严寒,不惧酷暑,身披白衣战袍,时时踏着星光出征,又常常忙到不知东方既白。她们发挥“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男儿”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业、专业、担当、奉献”的疾控人品质。她们就是鲤城区疾控中心的女检验师们。

鲤城区疾控中心检验股现有干部职工9人,其中女性干部职工8人。多年来,检验股全体女职工始终以“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为岗位工作标准,承担起鲤城辖区内会发生传染的部分疾病致病因子检测,如HIV、诺如病毒、结核杆菌、沙门氏菌等;负责监测生活饮用水、食品风险、地方病、医疗卫生机构消毒效果等。

进实验室穿的白大褂和奔波于各隔离点的防护服都是检验师的战袍,在新冠肺炎战“疫”工作中,她们全员待命、随传随到,承担了全区需要调查管理对象的标本采集和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已检测各类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标本86626份,外环境标本4297份,食品标本2287份。

病毒无情,巾帼有爱。疾控中心的女检验师们一路披荆斩“疾”,她们是勇敢无畏的疾控先锋,是护佑生命、守卫健康的巾帼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