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妇联成立
发布时间:2021-03-09 | 字号: 浏览量:
    为了适应新时代要求、延伸妇联工作触角、拓宽组织覆盖,今年来鲤城区妇联着力推进“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加强对“四新”领域妇女群众的引领、服务、联系。

  时值“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3月8日上午,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产业园一期刺桐里召开。鲤城区妇联主席李艳珠,鲤中街道分管领导陈雅丽,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傅毓琦出席大会。

  会上选举产生了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妇联第一届执委13名以及主席1名、副主席3名,泉州赛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静华当选第一届主席。

  新当选的吴静华主席表示,将和全体执委一起,带领产业园女性企业家与女性职工,为广大妇女办实事、谋福利;积极开展对企业有用、对商家有利、对女职工有益的各项服务与活动,助推产业园巾帼企业的长远发展。

  会上,区妇联主席李艳珠向新成立的产业园妇联及妇联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大会的各位代表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她对产业园的妇女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产业园妇女姐妹坚定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地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和谐、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的重要作用,争创巾帼文明岗、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传递正能量,在各自的岗位上绽放巾帼魅力。

  二是希望产业园妇联切实发挥妇联组织职能作用。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宗旨意识,聚焦产业园妇女所需所盼,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岗位建功、做好关心关爱工作,让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园区妇女姐妹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三是希望产业园党总支更加重视和支持妇女工作。把妇联工作纳入到产业园整体工作规划中,同部署、同谋划,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凝聚妇女力量、维护妇女权益、提升妇女素质;鲤中街道妇工委要加强指导,根据产业园特点,围绕工作重点,创新思路打造亮点。

  

  新时代、新女性、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