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区妇联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5 | 字号: 浏览量:

金秋送爽,心意暖暖。115日,鲤城区妇联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主题调研活动,区妇联主席李艳珠、副主席曹剑琳一行深入海滨街道金山社区、江南街道明光社区和开元街道红梅社区开展维权工作、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和妇儿实事项目等调研,发现基层妇联工作特色和亮点,了解妇女需求,推动妇联改革工作落实。

第一站:实地调研海滨街道金山社区

调研组实地调研海滨街道金山社区正在建设中的区妇女援助中心流动工作站海滨站点,详细了解海滨街道特别是金山社区的妇女维权工作,并对站点建成后的接访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

第二站:实地调研江南街道明光社区

调研组实地调研江南街道明光社区,督促妇女援助中心流动工作站江南站点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在12月底前完成。同时,了解明光社区儿童之家在今年提升软硬件设施后的活动开展情况,要求社区妇联要积极整合资源抓好示范项目建设,更广泛地联系妇女、更有效地服务家庭。

 

第三站:实地调研开元街道红梅社区

调研组在红梅社区会议室召开了基层妇女工作调研座谈会,了解基层妇联工作经验和妇联干部心声。

随后,调研组来到未成年人结对帮扶对象郭某家中慰问,关切地询问她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状况,送去了慰问金和“娘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