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区妇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家事调解实务轮训
发布时间:2019-10-28 | 字号: 浏览量:

   日前,鲤城区妇联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携手区法院组织对全区家事调解员、街道妇工委主任、社区妇联主席进行家事调解工作实务轮训,着力提高婚姻家庭纠纷调处能力和妇女权益维护水平。

 

   此次轮训每期排两个街道,分四期,将于10月份全部完成。

 

 

   通过组织参观古城家风家教示范巷(水沟巷)、鲤城区法院家事文化馆等家风阵地,并邀请鲤城区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负责人、今年“泉州市最美家庭”获得者郑英好法官结合其13年民事审判与家事调解实践经验,从以案释法、婚姻纠纷维权难点、辟谣婚姻纠纷常见谣言等方面,详尽讲授了家事纠纷调解中的注意事项和语言技巧。

 

   此次轮训重在实务实用,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受训对象都获益匪浅、深有启发,进一步鼓励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家事调解能力,更好服务于和谐家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