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鲤城区妇联七届三次执委(扩大)会召开,2020年将发力这些事!
发布时间:2020-01-10 | 字号: 浏览量:

19上午,鲤城区妇联召开七届三次执委(扩大)会,全面总结2019年妇联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题为《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为推进鲤城“四大高地”建设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传达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朝阳对全区妇联干部及妇联组织的要求和期望,书面印发了区政府副区长苏毅君的讲话,并为区妇联工作特聘律师、心理咨询师、家教讲师颁发聘书。会议还书面通报了2019年度全区街道妇女工作绩效考评情况,印发了《2020年鲤城区街道妇女工作绩效考评细则》。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聚焦“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创新服务机制和活动载体,妇女援助、妇女思想引领、妇女理论研究、家庭教育、平安家庭建设等工作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围绕“引领、联系、服务、家庭、改革”五个关键词,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奋力开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做到: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找准妇联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优势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融入度;二要继续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场上实干奋进,推动妇儿民生改善,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三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攻坚破难深化妇联系统改革,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

区妇联七届执委,区直机关妇工委、各街道妇工委和系统(园区)妇委会主任,区妇联工作特聘律师、心理咨询师、家教讲师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