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鲤城成立区直机关妇工委并召开区直机关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03 | 字号: 浏览量:
 
 
 

112日,鲤城区召开区直机关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宣告区直机关妇工委成立并选举产生区直机关第一届妇工委领导班子。区直机关妇工委成立后,将在区直机关党工委和区妇联双重领导下开展机关妇女工作,结束了区直机关13个系统妇委会由区妇联直管的历史,标志着鲤城区妇联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此举也是鲤城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妇联改革精神的具体行动。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区直机关妇工委主任庄珍茹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今后三年区直机关妇女工作的计划安排。区妇联主席黄玉芳到会祝贺并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妇联改革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区直机关妇工委迅速进入角色,围绕中心当好“助手”。妇工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和带领机关妇女姐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时刻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机关工作中心谋划和推动机关妇女工作,团结凝聚广大机关妇女姐妹以更好的状态投入鲤城发展工作。二是希望区直机关的姐妹们统筹兼顾,建功立业不让须眉。要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本职工作都作为奉献的途径,以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处理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三是希望区直机关党工委继续重视支持妇女工作。把妇女工作列入区直机关工作的大盘子里去谋划和推动,把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我区机关妇女工作的新时代。



(区直机关第一届妇工委领导班子合影)


区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潘少巍出席会议表示祝贺,并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妇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对刚成立的区直机关妇工委及其第一届班子成员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新当选的妇工委委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牢记使命,不辱重托,着力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开创机关妇女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