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建设法治福建巾帼行动——幸福婚姻大讲堂鲤城专场”走进社区妇女之家
发布时间:2017-10-27 | 字号: 浏览量:

为持续深化“建设法治福建巾帼行动”, 10 26日上午 ,鲤城区妇联在开元街道梅峰社区举办“建设法治福建巾帼行动--幸福婚姻大讲堂”公益讲座。


本次大讲堂活动邀请到教育部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小树林语言艺术学校校长、温陵书院院长曲燕讲授《成为好父母,才能教出好孩子》 曲燕 老师采用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逐一分析不同年龄段孩子成长的特点及孩子的情绪管理,引导家长如何掌握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技巧和方式,并建议家长们要把成为好父母当作一门学科去学习,树立家庭教育需要与时俱进的观念,要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成长,才能培育出时代优秀人才,更好地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今年来,在推进“七五”普法和“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中,鲤城区已举办普法专题讲座和幸福婚姻大讲堂8“爱家爱子”系列科教沙龙13场,推出网络“妇联微课堂”——婚姻、家教、维权和生活微课堂105期,不断地传播普及婚姻关系维护、科学家庭教育的理念、依法维权的知识及案例分析等,持续为广大家庭及妇女群众提供幸福导航,以家庭的幸福和谐促进社会的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