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三争促发展·巾帼风采秀丨军警玫瑰铿锵绽放 丹心筑梦一路向前
发布时间:2024-03-13 | 字号: 浏览量:
   共赴时代新征程,鲤城巾帼绽风姿。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勇做巾帼担当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鲤城创建“世遗典范城”“中央创新区”贡献巾帼力量,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三争促发展·巾帼风采秀”专栏,集中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女性典型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事迹,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的良好风貌。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泉州市三八红旗手

泉州圣源警用侦察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庄碧丹

庄碧丹,泉州市五一劳动模范、鲤城区政协委员会委员、鲤城区女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韩国国际女性发明博览会银奖获得者、国际发明创新展两项金奖获得者。


她生于美丽的泉州,生于斯,长于斯,奋斗于斯,充盈于斯。她人如其名,以碧血丹心筑梦,闪耀“泉”城。她勤学善思、创新创成,从2010年至今,她带领研发团队不断突破技术瓶颈,技术成果被列入第八批国家国防先进技术成果知识产权企业以及2023年企业的“信号管控装备”创新先进技术,这项技术是唯一一家荣获福建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公司荣获多项军警荣誉资质,拥有知识产权80余项,产品已在国内军警装备领域推广应用,为推动泉州民营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展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

一直以来,她倡扬文明风尚,热心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经营企业的同时,不忘初心,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回馈社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她积极响应号召,带领企业第一时间投入研发、生产测温产品,满足防疫物资需求,还为一线公安民警及各地防疫点捐赠额温枪及防疫物资5000余件,以实际行动彰显泉州女企业家的担当。她爱党爱国,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今后,她将带领企业继续响应国家“十四五”战略规划,聚焦科技领域,以人工智能、信息化为重点,打造军警智能装备产学研用一体化中心,提高关键技术领域和核心产业的战略安全,加快打通从科技研发向产业效率提升的创新链条,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更多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