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三争促发展·巾帼风采秀丨恪尽职守实干笃行 且以初心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4-03-14 | 字号: 浏览量:
 共赴时代新征程,鲤城巾帼绽风姿。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勇做巾帼担当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鲤城创建“世遗典范城”“中央创新区”贡献巾帼力量,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三争促发展·巾帼风采秀”专栏,集中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女性典型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事迹,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的良好风貌。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泉州市三八红旗手

开元街道综合便民中心主任

林雅芬

参加工作28年来,林雅芬始终以“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出发点,无论身处何种岗位和职务,都能积极主动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和赞扬,展现了担当作为的巾帼风貌。


以学增智强本领。林雅芬深知“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多年的工作中,她认真学理论,主动学业务,努力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完成工作的本领。从一名幼儿园老师到机关工作人员再到基层工作者,不同岗位的历练和学习,让她逐渐成长为工作中的“多面手”,先后获评“泉州市教坛新秀”“泉州市志愿者助残行动先进个人”“泉州市青年学生良师益友”“泉州市侨务工作先进个人”“鲤城区三八红旗手”“鲤城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履职尽责守初心。爱岗敬业、勤勉细致是林雅芬一贯的工作作风,她总是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韧劲,脚踏实地推进各项工作。作为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她立足街道实际,着力抓好窗口服务、简化审批流程、创新办事平台、网上办、帮代办等多种便民服务,致力于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作为街道妇联工作分管领导,她热爱妇女儿童工作,坚持把街道妇联打造成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坚强阵地,常态化开展女性就业创业培训、家庭文明建设、维权关爱服务、“近邻娘家”创建等工作,并通过“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走访慰问、春蕾助学等公益活动为困境妇女儿童募得爱心款项10万元、送去慰问物资共计21.5万元。

服务大局有担当。林雅芬被借调鲤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期间,舍小家为大家,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不仅要负责办公室收文管理、会务安排、协调办公室各项事务等,还要深入挂点社区一线,现场指导核酸检测、转运阳性病例、处理隔离消杀等工作。近两年半的时间里,共处理文件约3000份,组织疫情防控各种会议近200场,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巾帼力量。2023年10月,林雅芬再次踊跃投身参与江南新区综合配套项目浮桥一期征迁项目工作。面对没有征迁经验、涉及房屋多、工作任务重、群众诉求高等压力,她迎难而上,积极向有经验的同志请教,认真学习征迁政策法规政策,坚持“5+2”“白+黑”地走访入户,用真心、细心、耐心做好涉及征迁群众的思想工作和政策宣传,顺利完成工作任务,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平凡的岗位,默默的坚守,林雅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处处发挥女性榜样的力量。她扎根基层,全身心地投入基层事业中,用炽热的情怀、满腔的挚爱,在工作中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锤炼,敬业和勤勉一直是她前进路上的指挥棒,真诚、敬业、务实为鲤城基层事业发展添砖加瓦,林雅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