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三争促发展·巾帼风采秀丨师心酿匠心 无悔育桃李
发布时间:2024-03-15 | 字号: 浏览量:
 共赴时代新征程,鲤城巾帼绽风姿。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勇做巾帼担当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鲤城创建“世遗典范城”“中央创新区”贡献巾帼力量,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三争促发展·巾帼风采秀”专栏,集中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女性典型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事迹,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的良好风貌。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李菁

李菁从教35年来,潜心教书育人,践行使命担当,用爱心换真心,用行动作表率,在平凡的岗位书写精彩的教育人生。


李菁积极主持科研课题、开设专题讲座,“小学感恩教育实施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研究”获得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个人先后荣获省骨干校长、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市先进德育工作者、市少先队星星火炬奖章、区学科带头人等荣誉。


“匠人者,在乎心”,李菁以教育者的初心使命,结合近年来鲤城区教育“跨江发展、跨域融合”战略,带领团队致力于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向江南新区布局,通过实地调研结合教学经验提出“办群众家门口的优质学校”理念,完成江南新区多所薄弱校的撤并改造工作。


2016年,李菁受区委区政府指派,跨江委托管理新区新步小学,成效显著,2020年,新区新步小学成功升格为鲤城区新步实验小学。泉州第二中心小学、鲤城区新步实验小学的合作,也让两所学校均被列入泉州市首批中小学“名优校+”教共体。2023年9月,在李菁及其团队努力下,作为鲤城区第一所“名校跨江办分校”的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常泰校区如期开学,为鲤城“战江南”冲锋号角贡献了不俗的教育力量。

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未来,李菁将继续把握教育这个最大的民生,持续推动老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向江南新区拓展覆盖,努力让更多新区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师者的担当为鲤城“优质教育资源过江”再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