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三争促发展·巾帼风采秀丨立足岗位勤耕耘,扎根基层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4-03-20 | 字号: 浏览量:
   共赴时代新征程,鲤城巾帼绽风姿。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勇做巾帼担当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鲤城创建“世遗典范城”“中央创新区”贡献巾帼力量,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三争促发展·巾帼风采秀”专栏,集中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女性典型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事迹,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的良好风貌。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开元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人

吕巧娜

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尽职尽责,是吕巧娜给自己树立的工作原则。七年来,吕巧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着基层干部的一点一滴。

勤学善思,争做学习“小能手”。吕巧娜始终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两手抓”,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各项管理制度,学习撰写汇报、致辞以及各类文稿的经验技巧,持续提升文稿起草水平、拓宽思维视野。

笔耕不辍,争做参谋“好助手”。吕巧娜始终坚持把文稿起草作为服务决策的中心任务,以早谋划、早动手、高标准的工作思路,努力在求精、求新、求实、求深上下功夫,用心抓好文字信息工作。每年围绕招商引资、基层治理、党建引领等街道重点工作,组织起草各类讲话、汇报、文件等文稿材料近百篇,总结工作成绩,展示亮点特色,科学谋划思路,有效发挥以文辅政、参谋助手作用。

统筹协调,争做服务“多面手”。作为党政办负责人,吕巧娜注重协调上下、沟通左右、联系各方,充分发挥办公室桥梁纽带的作用。在江南新区综合配套项目浮桥一期征收工作中,她能够切实履行联络员职责,做好对接联络、上传下达、数据统计、材料撰写、后勤保障等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她积极配合各部门抓好上级对辖区各类调研视察、督导迎检等保障工作;制定完善春节、元宵、开元寺廿六、文博会、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应急保障工作方案;健全落实重点工作调度机制,协助做好各项具体事项调度;做好会务保障,保证各类工作部署推进会、民主生活会、党工委(扩大)会等顺利召开。

立足平凡岗位,虽无惊天动地的豪情壮举,却是实实在在的“幕后英雄”,吕巧娜同志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巾帼风采,在平凡中书写坚守,在实干中诠释责任,她的故事,还在继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