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芳华无期,招投标服务工作中的最美女子力
发布时间:2023-04-26 | 字号: 浏览量: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勇做巾帼担当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活古城”“战江南”建设大局,用奋斗展现巾帼建功新风采,在“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专栏,集中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女性典型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事迹,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的良好风貌。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三八红旗集体

  鲤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和工程招投标服务中心

  鲤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和工程招投标服务中心是一支由女性为主,勇于开拓创新、充满激情与活力的队伍。她们在工作中默默奉献青春和汗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做巾帼担当者,为鲤城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的“半边天”力量。

  她们是争先创优的佼佼者。中心工作繁复而又琐碎,尤其是对女性工作人员而言,加班加点更是常事。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章雅蓉,因工作原因无法接送年幼的小孩上下学,无法照顾家庭,但她不计较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充分体现了发改女性工作人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道德品质。2022年以来,共批准各类建设项目90项,总投资296.6006亿元。

  她们是勇于担当的实干者。中心女性干部立足服务职能,依托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行政监督平台,实现区级项目的招投标备案实现全程网办。开标前招标条件备案的项目15个,加强事前监管;严把招标文件和资格审查关,对招标文件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加强事中监管;对招标投标的基本情况、评标委员会的评标报告、中标人的投标文件、中标结果公示等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进行后期备案,强化事后监管。

  她们是柔情满怀的奉献者。中心女性干部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2022年疫情期间,中心全体女性干部下社区“疫”线,带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在围绕开展“爱国卫生大整治”“安全生产大排查”“复工复产大服务”等部署中,积极履职尽责,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巾帼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