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脚踏实地践初心 努力建功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3-04-25 | 字号: 浏览量: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勇做巾帼担当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活古城”“战江南”建设大局,用奋斗展现巾帼建功新风采,在“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专栏,集中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女性典型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事迹,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的良好风貌。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三八红旗手

  临江街道妇联主席

  蔡菲菲

  任职以来,蔡菲菲紧紧围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业务能力,认真学习妇女工作所需要的业务知识,积极主动参加上级妇联开展的基层妇女干部培训班、“赋能领头雁”业务培训会、“巾帼建功”报告分享会、工作讨论会等,坚持边学边做、不懂就问、虚心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从对妇联工作懵懵懂懂一点点积累,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妇联工作者。

  她立足岗位职责,把当好妇女姐妹的“知心人和娘家人”作为妇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我履职我担当·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妇女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开展“近邻娘家”创建活动,成立1个执委工作室和2个妇女微家,推动妇联工作触角向街巷渗透,打造妇女群众身边的娘家。整合辖区资源,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儿童之家、妇女之家等阵地的建设和提升,打造伍堡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和妇女援助中心临江工作站,为妇女儿童家庭提供多元化、常态化的优质服务。结合“三八”节、母亲节、“六一”节等时间节点,组织各社区妇联深入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儿童关怀关爱、儿童兴趣成长、妇儿权益保障等公益活动近百场;组织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走访关怀辖区困境妇女儿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生活物资和防疫健康包,把关爱和服务送到她们的心坎上。

  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力、脚踏实地,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书写基层妇联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