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深耕在社区,服务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3-04-24 | 字号: 浏览量: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勇做巾帼担当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活古城”“战江南”建设大局,用奋斗展现巾帼建功新风采,在“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专栏,集中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女性典型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事迹,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的良好风貌。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三八红旗手

  海滨街道新门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妇联主席

赵春嫔

  赵春嫔从事社区工作十余年,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高度负责的责任心,积极投身社区各项建设,努力做一名居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社区工作者。

  忠诚于党,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敬业爱岗、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组织新门社区党委、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二十大宣传宣讲活动,团结引领党员、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结合春节、元宵节、端午节、国庆节等传统节日开展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锤炼于践,提升综合素质。自觉加强自身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进一步提升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认真负责、服务耐心细致,不仅热心帮助调处邻里纠纷,还妥善解决了污水溢出、停车难等问题,受到大家一致认可。

  担当于业,全力履职尽责。在泉州0313疫情期间,冲在一线,甘当排头兵,并组织辖区25名巾帼志愿者投入核酸检测、群众生活必需品采购、卡口管控等防控工作,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作为妇联主席,她始终关注妇女儿童及家庭的需求,积极提供家风家教、妇女维权、创业就业、家事调解、女性关爱等多方位服务,依托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先后举办普法宣传、科教沙龙、亲子手作、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60多场。同时关心关爱社区困境妇女儿童,经常走访慰问帮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送去“娘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