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唐卡新绘衔接山海情缘,讲好“海丝”故事
发布时间:2023-04-23 | 字号: 浏览量: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勇做巾帼担当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活古城”“战江南”建设大局,用奋斗展现巾帼建功新风采,在“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专栏,集中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女性典型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事迹,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的良好风貌。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三八红旗手

  鲤城区女企联常务副会长、泉州市赛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妇联主席

吴静华

  吴静华热爱文艺,注重文化的传承、创新与推广。毕业后,她只身前往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体验生活,学习藏区各个民族多元民俗文化。近十年的生活体验让她对藏族文化尤其是黄南热贡文化愈发热爱,也有不俗的理解,尤其是唐卡。2019年成立了泉州市赛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校企合作、文化项目交流,吸引了大批来自青海的优秀唐卡画师。在她的带领下,画师团队运用唐卡传统绘画艺术,结合汉文化元素,着力创新创优题材,全力打造的“泉州海丝唐卡百米长卷”,以唐卡精致的笔法,全景式描绘古泉州“市井十洲人”的繁荣景象和自然风光,再现“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当时的社会风貌。如今,“泉州海丝唐卡百米长卷”走出国门,登上了德国GEO杂志,让泉州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海丝故事耀眼世界。

  吴静华热心公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18年至今,多次组织公司员工在节日期间前往泉州江南老年颐乐园、周边学校及社区等地进行慰问并捐款捐物。在三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吴静华不仅向鲤城区捐赠抗疫物资,参与抗疫字画义卖活动,捐赠价值40000元的唐卡。还动员家人和员工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为周边社区捐献物资、准备餐食并以身作则投身志愿服务,她的孩子更是在她的鼓励下,主动成为团队餐食准备和配送的重要一员。与此同时,吴静华与爱人陈飞舟借助团队的科技实力,为晋江疫情的保供研发平台和提供技术支持。2022年5月,吴静华被授予“抗疫最美母亲”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