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守正音初心 传良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3-05-04 | 字号: 浏览量: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勇做巾帼担当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活古城”“战江南”建设大局,用奋斗展现巾帼建功新风采,在“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专栏,集中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女性典型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事迹,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的良好风貌。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巾帼文明岗

  泉州市正音书院

  泉州正音书院共有职工10人,其中女性有8人,占比80%。书院坐落于泉州市鲤城区府文庙,依托府文庙的千年古城文化,延展尚学文风。2021年以来,先后被授予鲤城区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泉州市家庭教育实践基地和“泉家福”家庭教育驿站等荣誉称号。

  正音之声,传递家风家教“好声音”。正音书院成立多媒体中心——正音之声,通过邀请家教专家作宣讲、举办“正音领读者”、刺桐小主播等活动,播出泉州中小学生创作的优秀朗读作品,将良好家风家教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至今已播出近100期好家风好家教节目。

  线上线下,构建科学家教“双通道”。在线上,正音书院开通微信公众号,组建由800多个家庭组成的微信福利群,定期向众多家长推送家教专项知识。线下,通过承办“爱家爱子”科教、“鲤趣”亲子文创手作等幸福家庭系列沙龙,向广大家庭提供公益家教服务,累计承办各类公益讲座、体验沙龙、亲子训练营活动300多场。

 

  尚学文风,共筑良好家风“新平台”。正音书院承办了“古城话节气?书香润家风”家庭亲子科普阅读进社区活动,该活动在24个节气来临时深入社区依次开展。此外,不定期地开展“好家风”书画展、国风进万家非遗零距离等展览。通过分享会与静态展相结合的方式,将丰富多彩的文创积累,转变成家风文化经验展示,打造家风传播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