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履职有担当, 用心用情做好“娘家人”
发布时间:2023-04-20 | 字号: 浏览量: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勇做巾帼担当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活古城”“战江南”建设大局,用奋斗展现巾帼建功新风采,在“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专栏,集中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女性典型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事迹,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的良好风貌。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三八红旗手

  鸿星尔克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妇联主席

  许晓男

  许晓男自担任鸿星尔克集团妇联主席以来,始终以“关爱企业女职工”为核心,加强企业女职工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激励全体妇女职工以撸袖实干的精神投入工作。

  从我做起,不忘初心。组织成立了由50名女职工组成的巾帼志愿者队伍,大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积极落实社会责任,定期到周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为企业妇女职工营造“以厂为家”的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的氛围,提高她们的工作激情和企业“家”的归属感,更好地促进职工和企业和谐发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巾帼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投身在企业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企业职工做好宣传、服务、保障工作。

  多彩活动,激发活力。结合党群活动中心、图书室、健身房、辅导班等文体活动场所,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并通过“创先争优”评选活动,评选出“干事创业带头人”“精英导购”“巾帼创业标兵”“撸袖实干标兵”及“五好家庭”等典型,通过广泛宣传优秀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公司上下形成学先进、比先进、赶超先进、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以人为本,暖心服务。设立许晓男执委工作室,畅通女职工诉求渠道,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职工来访办结率达100%。关注女员工个人培训意愿,根据女性兴趣特点,开展职场礼仪、心理健康、家庭亲子教育、健康保健、茶艺插画等主题多样的公开培训课程,在放松身心、陶冶情操的同时,促进女职工身心健康发展和能力的拓展提升。牵头开设4点半职工子女课堂、周末辅导班、暑期辅导班,为女性职工解决子女看护及教育问题,让她们更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工作,提升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