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健康先锋 医心为“鲤”
发布时间:2023-04-19 | 字号: 浏览量: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勇做巾帼担当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活古城”“战江南”建设大局,用奋斗展现巾帼建功新风采,在“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专栏,集中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女性典型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事迹,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的良好风貌。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巾帼文明岗

  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理疗科

  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理疗科共有医务人员6人,其中女性4人,占比达67%。在中心党支部的领导下,康复理疗科始终坚持“服务人民,保障健康”的宗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专业的工作能力和高质量的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勾勒出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美丽剪影。

  精益求精,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康复理疗科的职工们积极参与中心每半个月组织的常态化培训及科内的每周业务学习,与其它科室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分析典型病例,学习相关的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2022年通过中医针灸、中药、推拿、穴位埋线、理疗等治疗方法,累计治愈患者13000多人,获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心系群众,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康复理疗科每周在辖区内开展一次健康咨询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义诊、测量血压血糖、针灸、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服务,加强居民预防疾病的意识。同时,康复理疗科也致力于提高辖区内特殊群体的健康水平:每年为辖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及儿童提供穴位按摩指导、用药指导、饮食起居保健等服务,2022年累计服务1100余人次。

 

  抗疫先锋,彰显医务巾帼担当。康复理疗科的医务工作者们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夜以继日地参加方舱医院、核酸采样点、疫苗接种点、重点人群入户随访等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完成辖区48000多名常住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通过开通新冠“阳康”中医调理门诊,以“泉州清新方”“清肺排毒汤”等汤剂,结合艾灸、点穴推拿、穴位贴敷、拔罐、刮痧等中医疗法,促进新冠病毒感染治疗及“阳康”后身体机能恢复,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贡献抗疫巾帼“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