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躬身实践干实事,扎根基层谱芳华
发布时间:2023-04-14 | 字号: 浏览量: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勇做巾帼担当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活古城”“战江南”建设大局,用奋斗展现巾帼建功新风采,在“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专栏,集中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女性典型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事迹,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的良好风貌。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三八红旗手

  常泰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

  黄欣怡

  黄欣怡参加工作12年,从事宣传工作9年,经历了国企职工、机关干部再到基层干部等多岗位不同角色,但始终立足本职工作,落实好自己分管的宣传、妇联、教育、文旅、文明等工作。

  以理论引领夯实宣传工作。打造“常学常新”微宣讲+文明实践品牌,搭建“理论+实景”学习课堂,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企业红色车间、红色革命基地等阵地搭建实景课堂,通过文艺演出、知识竞答、“邻里课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理论宣讲进基层、读书交流分享会,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2022年全市3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站)验收排名中,常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排名全市第一。

  以筑牢阵地创新妇女事业。推动常泰街道妇工委改建妇联,挂牌成立福宝汽车和汉威机械2家新领域妇联组织,成立溢香苑、快乐捷路、平安建发、百年林肯4个妇女微家和玉云、真珠2个执委工作室。仙塘社区妇联2022年获评福建省“三百五有”推荐活动达标基层妇联组织。推动巾帼志愿服务队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双向融合,展现巾帼志愿新风采。

  以攻坚克难勇担使命担当。积极融入区委区政府“战江南”战略,参与江南片区规划一路征收、华塑生活区置换项目工作,用心用情有力破解各类征迁难题,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探索推行街道领办企业志愿服务队模式,3.13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共有13家企业参加,参与人数700余人,服务时长超126000小时,服务核酸采集总人数每日平均约5000人次。成立鲤城区首个“护苗联盟”组织,组建“向日葵”护苗志愿服务队,调动各界力量参与、支持“护苗”工作。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黄欣怡始终坚持基层是年轻干部最好的成长课堂,以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鸿鹄之志,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尽一己之力书写基层女干部担当作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