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扎根一线担使命 铿锵玫瑰别样红
发布时间:2023-04-12 | 字号: 浏览量: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勇做巾帼担当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活古城”“战江南”建设大局,用奋斗展现巾帼建功新风采,在“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专栏,集中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女性典型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事迹,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的良好风貌。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三八红旗手

  浮桥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

  陈诗雯  

  陈诗雯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全身心投入到基层一线工作中,时刻都用满满的正能量,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争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履职尽责有作为。她爱岗敬业,勤劳踏实,将自己的热情、责任、智慧和心血全部倾注于工作上。担任浮桥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以来,她紧扣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求,建立“1+1+N”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带头组织20余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基层活动,全面提升干部及居民思想政治素养。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她组织浮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标准化提升,并在泉州市综合考评中获评第三名。此外,她还积极挖掘浮桥街道特色亮点工作,多篇新闻稿件获新华社、央广网、学习强国等刊发报道。

  扎根基层甘奉献。作为一名年轻干部,陈诗雯没有因为基层工作的繁琐复杂而产生丝毫懈怠,始终坚持脚踏实地、恪尽职守,从不摆困难、讲条件。作为女同志,她吃苦耐劳,经常深入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践行初心使命。在创城创卫、片区拆迁等重难点工作中,更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被评为“鲤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在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工作中,她带领小组成员进居入户,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做到将政策讲到位、细账算到位、真情送到位。深入研究个案,协调解决疑难问题,确保征收工作顺利推进。

  志愿服务显担当。在防控第一线,面对疫情期间人手不足的情况,她带领志愿者成立各类志愿服务队29支,补充到各社区,有效地保障了各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带头做好人员登记、逐户排查返乡人员、走访隔离家庭、安排组织核酸检测点等工作。工作之余,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利用自身掌握的应急救护技能,在社区、学校、企业、商场、公园等场所,摆摊设点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高危人群的自救互救能力,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