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心系群众办实事,金峰巾帼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3-03-23 | 字号: 浏览量: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勇做巾帼担当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活古城”“战江南”建设大局,用奋斗展现巾帼建功新风采,在“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专栏,集中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女性典型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事迹,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的良好风貌。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泉州市巾帼文明岗

  金龙街道金峰社区居民委员会

  金龙街道金峰社区现有工作人员9名,其中女性6名,占比66%。社区以评先争优创岗为契机,坚持按照“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的目标要求,积极拓宽工作思路,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社区先后获评2020年福建省“三百四有”创建活动达标基层妇联组织、泉州市2020年基层妇女组织特色项目展评二等奖等荣誉,社区妇联主席叶硕梅被评为全省优秀妇联主席。

  不断提升素养,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社区注重对工作人员的素质培养,先后邀请党校老师、司法所所长通过主题宣讲或授课的方式,引导工作人员学理论、学规章、学业务,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的综合素养,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打好坚实基础。

 

  创新服务方式,做到服务群众不畏难。紧紧围绕“重服务求质量、树形象创一流”的社区精神,坚持“开拓创新、热心奉献”的服务理念,组建“爱在路上”志愿服务团队,其中巾帼志愿者40人,在每个月的最后一周举办公益活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理发、就医等上门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立足平凡岗位,做到主动担当展风采。疫情期间,社区号召辖区群众捐资捐物共计10万元、组织志愿者300人次参与江南医院核酸检测点的核酸采集工作及协助数据摸排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