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树巾帼形象·绽烟草芳华
发布时间:2023-03-21 | 字号: 浏览量: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勇做巾帼担当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活古城”“战江南”建设大局,用奋斗展现巾帼建功新风采,在“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专栏,集中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女性典型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事迹,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的良好风貌。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泉州市巾帼文明岗

  泉州市鲤城区烟草专卖局行政服务大厅

  泉州市鲤城区烟草专卖局行政服务大厅是集信息与咨询、审批与服务、管理与协调、投诉与监督为一体的综合性行政服务场所,现有干部职工5人,其中女性4人,占比80%。行政服务大厅在鲤城烟草党支部的领导下,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牵头开展的《创建GDC+正激励竞分制绩效考评管理模式》QC课题成果获评“全国烟草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引进应用奖”,被授予“福建省烟草商业系统十佳专卖行政服务大厅”称号,充分展示了巾帼智慧和风采。

  服务机制标准化。行政服务大厅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用贴心的服务,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行业的巾帼担当。行政服务大厅在鲤城区烟草专卖局推进的“建设标准化烟草专卖行政服务大厅”课题实践中,首创标准明晰、重点突出、便于推广的建设标准与管理机制,实现“一个窗口对外”和“一站式服务”,全力创建行业一流、群众满意的行政服务大厅。课题成果获评2021年福建省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等奖,在泉州11个县级烟草局推广应用。

  服务方式便捷化。群众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都是窗口服务的“大事”。行政服务大厅立足“放管服”政策,在办事门槛上做“减法”,在服务意识上做“加法”,通过提供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期限等便捷服务,实现网上咨询回复率100%、群众办事满意度达到98%以上,展现优质、高效的巾帼窗口形象。

  服务范围扩大化。除高标准完成业务工作外,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扶贫助困等公益活动。2022年共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助力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结对帮扶患有地中海贫血病、生活困难的未成年人1名,每年向其捐赠爱心款,以小爱传递大爱,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