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精研深耕育桃李,三尺讲台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3-03-20 | 字号: 浏览量: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勇做巾帼担当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活古城”“战江南”建设大局,用奋斗展现巾帼建功新风采,在“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专栏,集中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女性典型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事迹,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的良好风貌。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泉州市三八红旗手

  鲤城区实验小学副校长、福建省特级教师

  傅宝青

  傅宝青,在教学一线耕耘三十余年,她立足分管的教学科研工作,主动作为,充分发扬优良作风与学校传统优势,把构建“素养导向,五育并举”的高质量发展格局作为逻辑起点,培植改革发展的信念与责任,坚持将平凡事常规事“做实、做好、做稳”。

  她将对学生的尊重悦纳倾注于细节,将德育融入教学,把习惯培养当成硬任务,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在语文教学上深入钻研,形成“张力语文”教学主张,推动学科融合改革,获《福建日报》等媒体报刊专题报道。在“双减”中积极探索“科研赋能,重塑作业质量观”,促进新的作业质量观转化为有效行动。

  从教多年,傅宝青在专业技能和教学上,始终高标准要求自己,兢兢业业、潜心钻研。参与的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研究分别获得省一等奖、二等奖,优质课、论文、命题设计等屡屡获奖;主持多个省、市级课题,并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开发校本课程《经典诵读》《海丝美韵》等,其中《南拳》获省精品课程,推动学校形成模块内部综合的广域课程,凸显办学特色。开展校本研修中,她注重把教研与提高课堂效率、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老师们搭多类型成长平台,构全景式专业发展生态。扎实开展学校“卓吾”文学社的师生读书活动,创新图书馆服务功能,不仅学校获评“全国书香校园优秀案例”“泉州市阅读推广先进集体”等称号,学校经典诵读队的多个节目也获省级奖项。

  教育路上,她常怀一颗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不吝分享自己多年累积的教学经验,主动帮助年轻教师解决教学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培养教学能手、教坛新秀多人,指导教师二十余人次在各级各类业务比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