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不忘初心勇担当·共筑巾帼教育梦
发布时间:2023-03-17 | 字号: 浏览量: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勇做巾帼担当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活古城”“战江南”建设大局,用奋斗展现巾帼建功新风采,在“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专栏,集中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女性典型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事迹,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的良好风貌。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泉州市巾帼文明岗

  鲤城区第五中心小学少辅组

  鲤城区第五中心小学少辅组现有成员42人,其中女性38人,占比90.5%。她们不忘教育初心,爱岗敬业,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和主力军。

  德育为先,立德树人。少辅组在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不断探索适合学生发展和素质教育要求的教学方式,通过网络微队课、红领巾云讲坛等新媒体授课形式,讲好英雄故事、暖心故事,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

  踔厉奋发,硕果累累。课外,少辅组的老师们精心研读理论,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她们的努力获得了喜人的成绩,参与省级优秀教师网络学习空间竞赛、区小学语文道德与法治片段教学竞赛等个人业务技能比赛获奖300人次,“小学语文绘本创意读写教学策略研究”“学科育人背景下的小古文教学策略研究”等市级课题先后被立项,指导学生参与区青少年儿童动手电子制作锦标赛、区“编程少年”创意编程大赛等竞赛获奖240人次。

 

  使命担当,无私奉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少辅组的老师们主动作为,配合社区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她们深入社区采样点支援核酸采集、协助开展大数据摸排工作,累计参与志愿服务近200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充分彰显巾帼使命与担当。

  不让须眉争志气,巾帼撑起半边天。少辅组的老师们团结协作、激情满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勇挑重担,共筑巾帼教育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