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巾帼竞芳展风采】同筑巾帼梦,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5-11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特别是在全区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疫情防控、突发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被评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

  鲤城区妇联推出“巾帼竞芳展风采”专栏,讲好鲤城巾帼好故事,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鲤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三八红旗集体

  鲤城区培新中心小学

  鲤城区培新中心小学占地面积12099平方米,建筑面积7508平方米,现有22个教学班,1024名学生。学校始终坚持“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做准备”的办学理念,以“励志、拼搏、求是、创新”作为校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以身立教的社会使命感。抓好校本培训,改革教师评价体系,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关注学生全面发展,以民俗文化舞龙舞狮、篮球为办学特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创设良好的育人氛围,取得丰硕教育成果,备受社会各界好评。

  学校拥有一支团结奋进、业务精干、开拓创新的教师队伍,55名教职工中女性占47人,达到了85.5%。校园内,随处可见女教职工们的倩影,她们以女性特有的睿智与博爱、细致与执着,践行着一个普通教育工作者的职责,演绎着当代女性的职业风采。她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傲人的业绩,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新的跨越,多人获得省市区级表彰。

 

  女教职工们的突出业绩,迎来学校的全方位发展。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们全力以赴抓好检测排查、联防联控、物资储备、科学救治等各项工作,主动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教育教学方面,女教职工们踊跃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活动,积极落实"双减"政策,为学校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功夫不负有心人。多年来,在全体女教职员工齐心协力下,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校园文化氛围浓厚,学校的育人成效得到提高,赢得学生家长们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