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巾帼竞芳展风采】真情服务守初心 立足岗位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2-05-07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特别是在全区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疫情防控、突发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被评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

  鲤城区妇联推出“巾帼竞芳展风采”专栏,讲好鲤城巾帼好故事,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鲤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三八红旗集体

  常泰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公共服务股) 

  常泰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公共服务股的女干部职工们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以良好的风貌、务实的作风、一流的标准,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勤奋工作,用智慧和力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重任在肩 疫情面前主动作为

  常泰街道地处城乡结合部,企业较多,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面对这些棘手的问题,她们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舍小家、顾大家,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医护人员并肩战斗。在平时具体工作中,运用技防分级管控重点对象,严格按要求分类落实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的健康管理措施。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加强“大数据+‘智慧防控’小程序”的排查、核实和录入工作,实现日推日清。健全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机制,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手段,做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暖心服务 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自2021年3月疫苗接种活动开始以来,她们化身巾帼志愿者,坚守在疫苗接种点,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一站式”全程服务,专人对接接送,每个流程陪伴扶持,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她们的坚持,让街道在全区率先完成60周岁以上人员第一剂接种率达80%的目标。

积极履责 坚守部门工作岗位

  她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本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扎实推进卫生健康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扎实推进妇幼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从源头和基础上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水平。多措并举,营造献血宣传公益氛围,圆满完成下达目标任务数。按照区一次性选举成功率100%和一肩挑比例100%要求,有序开展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做好低保、医疗救助等各项社会救助工作,加强低保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严格实行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引导广大群众更新殡葬观念,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广大群众参与、全社会共同推动的殡葬改革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