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巾帼竞芳展风采】用心用爱,做有温度的师者
发布时间:2022-05-06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特别是在全区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疫情防控、突发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被评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

  鲤城区妇联推出“巾帼竞芳展风采”专栏,讲好鲤城巾帼好故事,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鲤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三八红旗手

  泉州第七中学教务处主任

  邓秀恭   

  邓秀恭是中学高级教师,曾获评福建省优秀班主任、泉州市名班主任、泉州市教坛新秀、泉州市骨干教师、鲤城区优秀教师等称号。

  作为教务处主任,邓秀恭认真做好学校教务部门管理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特色发展,创新求变,在学校的教学质量、课程建设、师资建设、艺体特色、多元交流等方面都做出了努力与贡献,学校获评“福建省首届示范性高中校”。工作中她不断精进自己的业务知识,提升教学水平,抱着学习的心态,先后参加各种比赛,获得“福建省中小学英语教师板书设计特等奖”“福建省中小学英语教师微型课一等奖”“福建省中小学英语教师片断教学一等奖”“泉州市教育随笔征文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在她眼中,每个学生各有所长,皆可塑造,她经常利用各种机会主动地与学生多接触,多交流,并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帮助他们制定学习目标。邓秀恭说她是幸运的和骄傲的,因为有一群群学生在为实现她“自己当不了状元,就让自己成为状元的老师”的理想而努力奋斗。她所教的学生中,有清北生、港大生,还有央美、国美、中国音乐学院等艺术特长生,以及其他“双一流”院校学生,其中更是不乏单科状元。

  在二十多年的教育生涯中,邓秀恭一直敬业奉献,积极进取,用心用爱陪伴和帮助学生,在教育事业中努力实现着自己和学生的成长,受到领导、同事的赞誉和家长的认可,学生的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