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巾帼竞芳展风采】以奋斗之我点亮城市文明
发布时间:2022-04-27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特别是在全区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疫情防控、突发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被评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

  鲤城区妇联推出“巾帼竞芳展风采”专栏,讲好鲤城巾帼好故事,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鲤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三八红旗手

  鲤城区委文明办综合股副股长

  苏玲玲   

  苏玲玲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扛起使命担当,找准工作切入点,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之力。2021年被评为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志愿者”。

  立足本职业务 当好基层宣传员

  作为一名宣传员,苏玲玲深知宣传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在平日工作中,她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实际,树立大局意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三年多来,她利用“文明鲤城”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网站撰写各类综合材料近30余篇,发表宣传信息200余篇,同时积极向省、市投稿,用心宣传基层文明创建工作动态,累计发布党建、文明创建等各类信息300余篇,其中被省、市级以上采用140余篇,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深化志愿服务 当好群众服务员

  2021年创城期间,她组织开展“垃圾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文明交通引导”“我为社会做好事”“品质名城 文明新风”“古城新遇 公益讲解”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在路口文明引导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中,科学安排,及时调度,积极争取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确保了路口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工作有序运转。2021年累计发布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参与志愿者约40000多人次,积极为泉州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2021年9月,苏玲玲结合鲤城疫情防控需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区本级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储备。累计招募社会志愿者近千名,为鲤城抗击疫情注入了温暖的力量,大大缓解了一线防疫人手紧缺问题,同时也让一线的防控工作更井然有序。

  打造鲤城品牌 当好创建排头兵

  苏玲玲作为精神文明创建战线上的一员,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紧扣中心重点工作,努力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促使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内涵不断提升。2021年,在她和同事的努力下,溪亭社区和“暖心义剪 情暖疫线”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最美”先进典型。鲤城13个志愿服务项目入选泉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泉州市道德模范获评1人,中国好人获评2人,福建好人获评2人。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获评福建省2021年度“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组织奖。

  在文明办这个集体里面,她将一如既往,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不让须眉的巾帼之志,在延续传承中推动文明创建事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