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巾帼竞芳展风采】不负芳华,她在征收一线尽显巾帼本色
发布时间:2022-04-26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特别是在全区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疫情防控、突发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被评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

  鲤城区妇联推出“巾帼竞芳展风采”专栏,讲好鲤城巾帼好故事,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鲤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三八红旗手

  常泰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工委书记,常泰征收工作组成员  钟斐臻

  钟斐臻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先后获得“鲤城区城市建设暨美丽社区创建先进个人” “鲤城区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工作者”“鲤城区优秀共青团干部”“泉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巾帼“新兵”  征收一线展新颜

  在鲤城区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征收工作中,钟斐臻作为一名“新兵”,迅速转换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征收工作。她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同志学习请教,提高业务素质水平,潜心研读掌握征收政策法规,吃透文件精神,短时间内便熟悉掌握并积累了丰富的相关业务知识。在推进征收工作的过程中,她及时对接联系测量组,到企业进行实地测量,按照房屋征收存档材料清单规范,做好内页材料的整理归档和业务问题汇总。同时积极参与研究各小组提出的困难问题,探讨解决方案。

  巾帼“小兵”  征收一线显柔情

  项目伊始,钟斐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经常走街串巷,到群众家中叙家常、融感情,了解群众的所想、所求、所盼,并耐心地做好重点项目及相关政策宣传,让群众明白征收的目的和意义。她以人为本,热情服务,认真梳理群众具体诉求和问题,做好征收群众情绪理顺和矛盾化解工作,尽力排忧解难,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她的贴心、细心、用心彰显女子柔情,为征收工作交上了喜人的答卷。

  巾帼“尖兵”  征收一线勇担当

  在困难和繁杂的征收工作面前,钟斐臻始终坚守初心、勇挑重担,经常加班加点,勤勤恳恳,扎实工作,“5+2”“白+黑”连续奋战数月。不负芳华,无问西东,遇事不闪不躲、处事冷静利索,她把青春写在案上桌前,把责任融入项目攻坚,用点滴奉献书写着“女子本柔,遇战则刚”的那一份执着与坚韧,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担当,倾心尽力,蹄疾步稳助推项目征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