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巾帼竞芳展风采】不忘初心优服务 牢记使命勤为民
发布时间:2022-04-25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特别是在全区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疫情防控、突发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被评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

  鲤城区妇联推出“巾帼竞芳展风采”专栏,讲好鲤城巾帼好故事,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鲤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三八红旗手

  鲤城区农水局行政审核审批股股长

  黄美珍

  黄美珍是鲤城区农水局行政审核审批股股长,她勤勉履职、爱岗敬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展现了巾帼风采。

  提高效率  优化服务

  她从2014年负责行政审批工作起,经常加班加点,梳理和动态调整权力清单。坚持统筹思维,加强权责事项管理,同时向领导提出建议,最大限度地压缩办理时限,对68个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申报材料进行瘦身。积极推行“网上办”的服务模式,全流程网办事项由1项提升至18项,并将所有的审批服务事项设置为“一趟不用跑”和“免费邮寄办”事项,极大程度方便了办事群众。认真梳理惠企扶持政策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编制标准化的《申报指南》,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2014年以来已办理的审批件,无一出现差错,企业和群众对行政审批服务“零投诉”。

  勇挑重担  无私奉献

  2019年机构改革后,在单位人员减少的情况下,黄美珍在做好原有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接一名转隶市农业执法支队人员全部工作,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边学习边实践,配合市土肥站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和田间试验,引导农民科学施肥,提高肥料利用率,推进化肥减量增效,降低农业生产成本,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和农民增产增收。还续建了两个耕地质量监测点,做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93%以上,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不畏繁杂  细致为民

  近年来,黄美珍针对中央强农惠农补贴人员量多面广、金额不等、核实难度大的特点,认真细致地做好大量繁杂工作,反复核对发放对象和金额,准确无误地把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打通惠民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