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巾帼竞芳展风采】勤勉务实,全力当好市场监管卫士
发布时间:2022-04-24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特别是在全区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疫情防控、突发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被评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

  鲤城区妇联推出“巾帼竞芳展风采”专栏,讲好鲤城巾帼好故事,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鲤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三八红旗手

  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元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吴珊珊

  吴珊珊从事窗口审批工作近二十年,多年来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多次被评为各级先进。2020年12月被任命为开元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后,由于自身基层工作经验不足,吴珊珊从零开始,努力学习基层业务知识,拓展新的业务领域,一年多以来,工作得到了同志们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

  立足本职,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保持全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平稳态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吴珊珊带领全所人员冲锋在检查的第一线,督促涉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追溯、全方位检查餐饮行业是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加强对药品经营企业的监管,督促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

  关注民生,解百姓难题

  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针对辖区业态特点,一方面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要求各商家落实主体责任,店内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把严食材入场关,做良心食品、放心食品;另一方面扩大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在商户群推送政策法规、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各类普法活动,约谈大型商业综合体、旅游景点、网红打卡点等的管理人员,要求其发挥作用,助力食品安全的管理工作。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吴珊珊到任后,与开元街道分管领导就长期以来托管机构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多次沟通与探讨,并根据不同问题提出不同解决方案,引导辖区内数十家托管机构合法经营,为广大家长解决后顾之忧。

  创城创卫工作齐手抓,为古城尽心力

  吴珊珊紧紧围绕“常态长效”创建目标,认真部署安排创城、创卫工作,积极联合开元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对背街小巷开展无证无照摸排行动,同时对餐饮店内存在的相关问题及时纠正,有效防范潜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创城期间,作为创城市场专班组的成员,吴珊珊每天清晨刚开市就对市场及周边进行检查,纠正违规行为、与市场服务中心共同约谈发现问题的商户,督促其整改,助力创建工作提升到新高度、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