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巾帼竞芳展风采】扎根社区,贴心服务居民的最美妇联人
发布时间:2022-04-22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特别是在全区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疫情防控、突发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被评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

  鲤城区妇联推出“巾帼竞芳展风采”专栏,讲好鲤城巾帼好故事,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鲤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三八红旗手

  海滨街道海清社区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

  吴雅颖

  作为社区妇联主席,吴雅颖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巾帼志愿服务为抓手,深入妇女群众,把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工作落细落实。在金鱼巷积极推行“党员街巷长+巾帼志愿”服务模式,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建设个人妇联执委办公室,打造融合巾帼志愿服务、家风家教、执委履职等工作的示范点,多次获省市妇联领导现场调研指导。

  

  坚持文明创建常态化

  吴雅颖积极开展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坚持每日巡查街巷卫生,每周走访楼栋清除“牛皮癣”,定期到居民家中和古街巷商户内宣传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带头制定、发放《家在小巷 文明养宠》倡议书,倡导养狗家庭文明养宠。组织开展“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巾帼志愿服务,带头深入街巷捡拾烟头垃圾、有序停放车辆,助力改善古城文明风貌。带动辖区家庭积极参与文明家庭创建,积极向上级妇联推荐各级最美家庭、五好家庭。

    

  坚持服务妇女儿童及家庭

  为精准服务辖区妇女、儿童及家庭,吴雅颖通过“日巡查、周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将“问题找上门”转变为“上门找问题”,为他们提供包括家风家教、法制宣传、秩序维护、创业就业、家事调解等多方位服务。开展八闽巾帼红十百千万大宣讲——“讴歌百年华章,奋进复兴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社区、进小区、进街巷活动,团结引导辖区妇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深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