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巾帼竞芳展风采】情系幼教,用爱和奉献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2-04-20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特别是在全区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疫情防控、突发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被评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

  鲤城区妇联推出“巾帼竞芳展风采”专栏,讲好鲤城巾帼好故事,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鲤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三八红旗手

  鲤中中心幼儿园支部书记

  林端端

  1993年至今,林端端已从事幼教30年。她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不断精进自身专业知识。不仅积极参与幼教课题研究,撰写的教育论文屡次获区级奖项,并被收录于市、区两级汇编。同时坚持“授人以渔”的理念,在工作中多次指导青年教师参赛并获奖。工作闲暇,她热爱运动,鼓励带动身边干部职工参与运动,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作为一名党员,林端端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党员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我为社会做好事”“抗击疫情·巾帼先行”等巾帼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去年9月疫情期间,她主动报名,以实际行动加入新峰社区志愿者队伍,从下午四点到凌晨协助测量体温、秩序维护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巾帼志愿服务精神。她积极响应区妇联号召,组织教师、家长和小朋友们开展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为困难妇女筹集善款合计5359.7元。

  30年来,林端端从当年那个孩子们眼里“画画书法最厉害的林老师”,成长为如今的鲤中中心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虽然角色转换,但教书育人的初心始终不变,她秉持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在教育岗位上一路绽放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