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巾帼竞芳展风采】坚守教育初心,不负芳华育桃李
发布时间:2022-03-11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特别是在全区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疫情防控、突发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被评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

  在“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巾帼竞芳展风采”专栏,讲好鲤城巾帼好故事,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鲤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泉州市三八红旗集体

  泉州市第六中学

  泉州六中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乐于奉献、业务精良、团结奋进的女教师队伍,在全校258名教职员工中女性有179人,占69.4%。她们在学校发扬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优良传统,以中国妇女特有的仁爱、温柔、热情、执着、细致等美好品质,践行着人民教师的责任,创造着辉煌的业绩,演绎了当代女性的职业风采。学校近来所取得的荣誉和成绩,无不浸透着女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

  她们是教师,是班主任,同时又是妻子、母亲,还是女儿、儿媳……虽然身上承担着多重的责任,却总能舍小家为大家,甘于付出,不计较得失,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她们既是学生的良师益友,时刻激励着学生不断进步,也是学生的心理健康医生,无微不至地关怀着学生的成长。她们坚持以人为本,为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服务,把关爱生命、关爱学生当做教书的第一要义,尊重学生个性,包容学生缺点和不足。她们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因材施教,分类指导,使具有不同天资的学生寻找到适合自己特质的发展空间,让所有学生都成长为有用之才,爱生如子的良好形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巾帼建功展风姿,献身教育作贡献”。在这支女性教育工作者队伍中,有 “全国特色学校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杨亚华副校长、 “鲤城区三八红旗手”正高级教师郑华、“鲤城区教学能手”“鲤城区五一劳动奖章” 吴金凤老师等多名优秀女性,她们在各自擅长领域均取得骄人成绩,尽显巾帼本色。

  “春日花葳蕤,娇艳绽芳菲”。在新的征程上,她们将赓续教育初心,为教育事业发展、为学生成才,奉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