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花漾“三八”】鲤城各级妇联开展丰富活动纪念“三八”节
发布时间:2022-03-09 | 字号: 浏览量: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鲤城区各级妇联在“三八”节期间,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动。

  高新区妇委会开展“魅力女性·从心出发”主题活动,邀请一泓心理工作室的张泓老师为大家作“女性的情绪管理”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女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惑,让每一个女同胞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芳华。

  金龙街道妇联组织开展“巧手展风采,同做‘饺饺者’”活动,设置包饺子手艺交流、趣味问答、运气骰子等多个趣味项目,女同胞们边参与边交流,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在争做“饺饺者”比赛当中,各代表队纷纷施展巧手、互相比拼,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活动最后还开展了“三八”慰问送温情活动,大家将包好的饺子分送给辖区的困难群众。

  常泰街道妇联组织开展“三八”游园活动,精心设计了 “诸葛帽吃糖”、“坚守阵地”、“瞎子敲锣”等5个趣味项目。大家玩得兴高采烈,彼此间还互相加油鼓劲,现场气氛热烈,欢呼声喝彩声不绝于耳。此外,活动还准备了丰富的奖品,让参加活动的妇女们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开元街道妇联在开元盛世广场举办“巾帼心向党,健康新生活”趣味运动会,在佳木斯健身操、毛毛虫比赛、珠行千里、玩呼啦圈等比赛项目中,各代表队踊跃参与、乐在其中。活动现场还设置“体验非遗魅力、共赏非遗风采”手工刻纸体验区,大家体验传统刻纸工艺,制作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

  鲤中街道妇联在印记闽南文化驿站开展“探秘非遗  守护传承”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老师精彩展示了提线木偶表演《驯猴》,30根细若发丝的线一牵扯,地上的“小猴子”就能挤眉弄眼,又跑又跳,还能骑自行车,活脱脱一只真猴子。欣赏之余,大家纷纷上台体验,更加感叹老师技艺的精妙,对非遗传承人的“工匠”坚守表示敬佩。大家还一起体验金苍绣手工,在一针一线中感受泉州灿烂的非遗文化。

  海滨街道妇联开展“非遗文化传承、海滨巾帼同行”漆线雕体验活动。非遗传承人詹宁宁老师,从起源、发展、传承、创新、功用等方面细致地讲解了漆线雕艺的古往今来,示范了漆线雕艺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在漆线盘上盘、结、绕、堆,雕出各种精致而浮凸的纹样、图形。在不同漆线纹理、不同颜色的组合下,一件件精美的漆线盘陆续完成。现场传统文化韵味浓郁,欢声笑语不断。

  临江街道妇联在幸福邻里中心开展“追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主题系列活动。现场通过“关爱女性健康,携手幸福生活”微宣讲,为广大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同时提供免费法律法规咨询服务,进行普法宣传,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活动中,还组织女干部职工观看首部泉州巾帼故事微电影《致敬了不起的她》、体验泉州珠绣工艺、制作泉州传统美食绿豆饼与西式咖啡,让大家参与了一场精彩的节日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