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岗位建功谱华章】注册服务映丹心 巾帼文明响八闽
发布时间:2021-03-10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我区各级巾帼文明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争创“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为目标,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巾帼集体。

“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岗位建功谱华章”专栏,展播一批优秀巾帼文明岗事迹,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团结拼搏、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爱岗敬业,奋勇争先,奋斗新征程,岗位建新功。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传递“她力量”!

 

福建省巾帼文明岗

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与行政审批股

“一流服务”为标准提升营商环境

近年来窗口落实“一窗通办”,统筹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扩大“证照合办”范围,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卓有成效;企业开办服务从1.5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企业简易注销公示由原来的45日压缩为20日;耐心倾听群众意见,在换位思考的基础上,以真诚的态度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

“一流管理”为保障推广全程电子化申报

设立咨询窗口服务企业,现场耐心指导引导申请人通过网上提交注册登记相关材料;在个体工商户电子化申报方面,引入个体全程电子化登记,申请人可以通过“鲤城工商”微信公众号端提交个体户申请,经系统自动审核后,在鲤城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服务大厅随时自助打照,提高办事效率,便利个体业务办理。

“一流人才”为基础打造优秀队伍

目前中心窗口人员配备干部13人,其中女性干部12人,充分发挥女性友善细心的优势,与群众进行良好沟通。致力组建年轻化、精英化队伍,全体干部职工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结构合理。始终坚持以优秀人才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窗口荣获国家工商总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中成绩突出的窗口工作人员奖项,2020年干部获评中心优秀等次12人次,获中心年度红旗窗口称号。被评为鲤城区三八红旗集体。

“一流业绩”为目标提升创建意识

2020年度共办结各类审批事项59714件,在保质保量完成本职任务的同时,主动承担其它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从登记数据中排查外来人员、指导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办理主体登记,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