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巾帼竞芳展风采】开拓创新,贴心服务,当好“带头人”
发布时间:2021-03-10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特别是在重点项目征迁一线、疫情防控、突发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贡献了巾帼力量,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被评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 

  在“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巾帼竞芳展风采”专栏,讲好鲤城巾帼好故事,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鲤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福建省三八红旗手金山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  曾玉云 

  曾玉云同志从事社区工作18年,先后获评泉州市“三八”红旗手、泉州市、鲤城区“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2016年当选鲤城区第八届党代表,鲤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所在社区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化先进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民主法制示范社区、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省先进妇女之家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注重创新,做居民自治的助推人 

  作为一名社区党委书记,这些年来曾玉云积极探索“三维体系、四联机制、五大载体”的党建引领小区治理 “345”工作模式。成立13个党员楼幢联络小组,培育民情观察员、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小区治理“345”工作模式在全区推广,楼幢党员联络小组工作经验得到中组部组织人事二局领导的高度肯定,全省城市基层党建现场会两次表扬泉州金山社区特色做法。 

  情满社区,做妇女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社区妇联主席,曾玉云心中一直装着妇女群众,对妇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都及时给予解决。成立金山社区“儿童之家”和“妇女援助工作站”,在缺少专职工作人员的情况下,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亲子沙龙、快乐暑期、“邻里节”等丰富多彩活动,开展“以老助老”、结对帮扶等扶贫助困巾帼志愿服务,并与社区法律顾问、驻点律师、心理咨询师一起合作,为来访的妇女群众排忧解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将“儿童之家”和“妇女援助工作站”打造成为辖区妇女儿童的温馨家园。 

  尽心履职,做百姓心声的代言人 

  曾玉云一直是个热心公益事业,敢于为群众说话,为群众谋利益的人。2016年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经常走访选民,倾听群众呼声。5年来在“两会”期间提出5条建议,得到采纳,帮助群众解决了公共维修基金、老旧小区提升等老大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