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巾帼竞芳展风采】不忘教育守初心 心若向阳花自开
发布时间:2021-03-08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特别是在重点项目征迁一线、疫情防控、突发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贡献了巾帼力量,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被评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 

  在“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巾帼竞芳展风采”专栏,讲好鲤城巾帼好故事,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鲤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泉州市通政小学校长 曾凤蓉 

  她坚守教育的初心,就是“一切为了孩子”的教育使命,推行“全人教育”办学主张,润泽学生成长;她以终为始,精进求索,了然任何事物很难达到完美,却“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她就是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优秀教师的巾帼名校长曾凤蓉。 

  君子务本  本立而道生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曾凤蓉同志巾帼不让须眉,创新突破,带领团队追求卓越爱拼敢赢。她推行“科研兴校”策略,带头主持及参与25项国家、省、市级课题研究,发表CN刊物22篇、核心期刊1篇;个人荣获省、市级表彰15次。她多方热心联系校友、名企业家等,筹措资金1000万,用于建设音乐厅、学术厅、校大门、地下停车场,升级改造木偶馆、南音馆等,提升硬件建设,让“全人教育”扎根于沃土,让百年老校换发新活力。近5年,学校集体获评国家级荣誉11项、省级36项、市级49项,学校办学成果多次被“学习强国”、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报道。 

  师者仁心   香远而益清 

  她勇立教育脱贫的潮头,组织成立“薪火”师生志愿服务队,牵手资助250多名贫困师生;多次亲自为西藏洛隆县师资培训班讲学,承接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小学校长跟岗共计14批,助力教育脱贫。同时,她积极发挥名校长、名师示范作用,在全市率先开展“校长思政课”,并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创“心理口罩”工作法,在全区40几所中小学、幼儿园推广。25年间,虽然角色不断转换,但教书育人的初心始终不变。她说“要留住孩子们单纯朴素的心,让他有能力去喜欢他喜欢的事情、去追寻他所敬仰的人。这才是教育的最终目标。” 

  手捧灿烂,始终光明。这是个美好的时代,她将继续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以师者仁心,展现巾帼教育者的别样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