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鲤城区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3-08 | 字号: 浏览量: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绽新颜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焕发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鲤城区妇联在北滨江公园石笋园举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活动,高新区、各街道、区直各系统和女企业家联谊会等24支队伍参加。

  此次活动集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每一个项目都给姐妹们带来无限的快乐!整场活动轻松、愉悦、热闹!

  喜笑颜开庆建党:所有队员想尽办法让自己的脸及“伟大的道路”5个字牌出现在指定相机拍摄的照片里。

  同心歌颂新时代:队员手拉手,从起点接力接龙穿过呼啦圈,抵达终点后快速进行“红歌”接歌比赛。

  砥砺奋进述征程:1名队员负责抽题,1名队员负责读题,另外3名队员依次接力,在20秒内边跳绳边答题。

  昂首奋进心不变:通过拍桌子来使画片翻转,按画片背面朝上的数量来回答党史知识题目。

  合心向党共拼图:前4项活动打卡完成后,将闯关卡交回至签到区,并领取拼图材料。最后,24支队伍通力合作,现场完成“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拼图。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宣传系统、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税务系统、鲤城文旅投资集团、政府综合系统、住建系统、海滨街道、民政系统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前8名。

  活动中,队员们斗志昂扬,既学习了党史知识、重温了红色经典歌曲,又在游戏配合中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大家心情振奋,学的用心,玩的开心,队员们纷纷表示,用这样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愉快而有意义,让她们感受到妇联“娘家”的温暖,同时也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除了本场活动,区妇联在“三八”节期间还围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送荣誉到基层、云端共谱我家美,献礼建党100年——“我拍我家”短视频征集大赛、鲤城区“巾帼心向党·学法建新功”网络有奖竞赛、“我们的节日”区直机关女性政务礼仪素养提升等系列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