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鲤城各街道“三八”节活动集锦
发布时间:2021-03-25 | 字号: 浏览量: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个春天里如约而至,鲤城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活动,让我们一起回顾那些精彩瞬间,看看各街道都是怎么过节的吧~

  江南街道

  江南街道组织街道妇女干部职工和社区女两委开展“巧手刺绣展风采 巾帼逐梦新时代”主题活动。大家在活动中体验非遗项目“金仓绣”,观看香道表演、提线木偶、南音等非遗节目。

  

  浮桥街道

  浮桥街道开展庆“三八”手工DIY暨“凝聚巾帼力量”竞答活动,邀请专业老师教大家制作唇膏、眼霜,并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奖竞答。

  

  金龙街道

  金龙街道开展“致敬先进模范送奖到基层”、“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并组织街居两级女干部职工及女企业家们开展美丽插花活动,让大家享受插花艺术的乐趣与快乐。

  

  

  常泰街道

  常泰街道举办“美丽人生 幸福女人”指尖创意插花活动,大家发挥创造力,按照所学技巧,打造了一个个造型精美的花艺作品。

  

  开元街道

  开元街道线上线下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致敬“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1日-3月8日,在开元街道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巾帼典型系列报道,礼赞新时代巾帼英雄。

  

  3月3日下午,开展“巾帼心向党 暖心传递爱”慰问活动,走访慰问26名贫困妇女,送去慰问金和祝福,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3月8日上午,组织街道、社区女干部职工、巾帼志愿者参观“鲤城区红色记忆展馆”,并开展“巾帼心向党 健康新生活”登山比赛活动,展现巾帼队伍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鲤中街道

  鲤中街道举办巾帼绽放花艺DIY活动,组织机关妇女干部代表、全体基层社区妇联干部、以及退休女性干部等102人参加活动。

 

  海滨街道

  海滨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女干部职工、女企业家、巾帼志愿者举办“刺桐花开党旗红”庆“三八"油画体验活动。邀请专业绘画老师进行现场指导,让大家充分享受油画的无限乐趣。

 

  临江街道

  临江街道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德济门广场通过分发传单等方式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