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八”专栏
鲤城区“守护家园:学法&战疫”网络有奖竞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3-20 | 字号: 浏览量:
 

3612日,鲤城区妇联将抗疫工作与三八维权月活动有机结合,举办为期一周的“守护家园:学法&战疫”网络有奖竞赛,向社会普及抗疫和婚姻家庭、妇女儿童权益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参与量达到12.45万人次。

本次竞赛由两部分组成:一是网上学法课程,先完成对《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禁毒法》、《传染病防治法》、《动物防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二是回答随机抽取的10道题目,一次性全部答对即可获得抽奖机会。

此次活动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将学法普法行为融入富有吸引力的趣味竞赛,有效组织发动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提升知法、懂法、用法和抗疫的能力,进一步维护好家庭和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