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一”专栏
鲤城区举办“闽南好家风好家教”儿童闽南语故事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30 | 字号: 浏览量:
  为庆祝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家教,做好闽南方言的传承和保护,5月30日上午,鲤城区妇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社科联在通政中心小学举办“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践行活动暨儿童闽南语故事大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曾朝阳,区妇联主席李艳珠,区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社科联主席吴湘霖,区委文明办三级主任科员詹罡,区教育局副局长吴燕孺等出席活动。

  

  泉州市新华中心小学乡音社团表演开场节目《好家风,有福气》

  “一枝草,一点露”“俭食会偆,俭穿会新”……赛场上,小朋友们相继登台,声情并茂地讲述闽南俗语中蕴含的家风家教故事,用稚嫩的乡音弘扬闽南家风文化,传递正能量。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曾朝阳为儿童闽南语故事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注:区妇联主席李艳珠为儿童闽南语故事大赛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在“闽南好家风好家教”绘画作品征集活动中,共收到作品859幅,其中幼儿组303幅,小学低年级组278幅,小学高年级组278幅。经评委认真评审,从幼儿组、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中分别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共150幅获奖作品。

  

  区教育局副局长吴燕孺为幼儿组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区委文明办三级主任科员詹罡为小学低年级组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区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社科联主席吴湘霖为小学高年级组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现场,还对“闽南好家风好家教”绘画征集活动的获奖作品进行展示,作品以儿童独特的视角和喜欢的方式记录、感知和理解闽南优秀家风家教,充满童真童趣,引来家长和学生的驻足观看。

 

  “闽南好家风好家教”绘画作品征集展评和儿童闽南语故事大赛是鲤城区家风家教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鲤城区妇联将紧扣“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结合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等契机,组织开展适合少年儿童特点的家庭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