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一”专栏
欢度六一,鲤城这些活动很精彩~
发布时间:2022-06-02 | 字号: 浏览量: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连日来,鲤城区各级妇联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节日生活,让孩子们度过快乐温馨的儿童节。

  鲤城区妇联

  六一前夕,区妇联主席李艳珠先后走访鲤城区开智学校、泉州市太阳雨发展培训学校、爱星儿童培训学校等,慰问特殊儿童,为他们送去爱心款和节日祝福。

  

  开展爱心家庭1+1结对帮扶活动,11个爱心家庭与11名困境儿童1+1结对帮扶,为困境儿童圆“六一”微心愿,并一起体验非遗技艺漆线雕。

  

  举办“童心向党 共沐书香”家庭亲子悦读活动,通过亲子共读红色绘本故事《虎子的军团》、制作折纸小手枪,学唱红色儿歌等,进一步引领广大家庭在亲子共读中形成红色阅读风尚。

  

  联合区科协举办“我和妈妈学科学”亲子趣味科学活动。通过“仙气玫瑰”“腾云驾雾”“火焰掌”“空气炮”“制作水火箭”等科学实验,有效激发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兴趣,深受孩子们喜爱和家长好评。

  

  举办“鲤趣”亲子文创手作沙龙活动·陶泥龙舟制作,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动手体验、寓教于乐中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学习传统文化的同时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

  

  江南街道

  江南街道妇联联合街道派出所、司法所走进陶英小学开展“远离毒品 快乐成长”活动,以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猜谜语等形式,向学生讲述了常见毒品种类、危害等知识,引导他们远离毒品,拥有一个健康的童年。

  火炬社区举办“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主题活动,组织辖区儿童观看红色经典电影《闪闪的红星》,引导孩子们厚植家国情怀,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浮桥街道

  坂头社区开展微宣讲活动,向孩子们普及端午节相关小知识,推荐优秀传统文化书籍,倡导文明出行、文明餐桌等礼仪,引导孩子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还为鲤城区第六实验幼儿园捐赠价值壹万元的六一儿童节礼物,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和关爱。

  

  金龙街道

  玉霞社区联合红杉幼儿园开展“萌娃当家 欢度六一”亲子跳蚤市场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习理财知识,树立诚信意识。

  

  高山社区与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联合开展“浓情端午·欢度六一”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富有闽南特色的“车鼓阵”文化,培养他们对传统民俗的兴趣。

  

  常泰街道

  常泰街道妇联联合常泰派出所在尚好家园阳光堡幼儿园开展“关爱儿童 防拐防骗”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泉州福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妇联组织员工家庭开展“浓情端午 你最‘粽’要”庆六一亲子活动,让父母带动孩子一起包粽子,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开元街道

  开元街道妇联联合双塔社区开展亲子DIY彩绘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发挥想象描绘自己的作品,寓教于乐的绘画体验,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美好回忆。

  鲤中街道

  新峰社区组织孩子们参与定点投篮、团队传球配合、运球击标志桶、保龄球游戏等项目,现场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清华社区联合招商银行举办“小小银行家活动”。15名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习银行服务礼仪和体验银行各类基础设备。

  鲤中中心幼儿园、东红幼儿园分别开展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营造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海滨街道

  海滨街道妇联与水门社区在艾乐堡幼儿园开展“欢乐六一·趣味露营”活动,现场精心布置了彩色气球、节日海报、帐篷等,准备了各式零食,小朋友们坐在野餐垫上嬉戏、聊天,互相品尝美味零食,尽情享受六一儿童节的欢乐。

  海滨街道妇联与海清社区开展“童享六一 粽情端午”活动,带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和体验包粽子,随后巾帼志愿者为辖区内困境儿童送去慰问金、节日礼物和粽子。

  

  临江街道

  新桥社区开展“庆六一·迎端午”亲子主题活动,孩子与家长一起分享端午故事、学包粽子,让端午文化的传承在手间传递,同时也拉近了亲子关系。